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政协领导慰问防雹一线作业人员

日期:2019-09-11

9月10日,海北州政协副主席陈强冒着大雨来到门源县大湾村人工防雹作业标准化炮点看望慰问一线作业人员,对门源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防雹工作提出要求。

陈强听取了炮点作业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了作业记录及炮弹存储情况。陈强强调,一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秋收关键时期不漏掉一次冰雹天气过程,及时进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以减轻或避免冰雹灾害。发挥好防雹对农业生产,尤其是本地青稞、油菜产业防灾减灾的作用;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意识,牢记安全操作规程,时刻注意安全防范,在安全的基础上提高作业效果;三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门源县气象局在此特殊时期,要加强值守班和领导带班,确保人防、技防全部到位,非常时期采取非常举措。同时,陈强还鼓励炮点工作人员要克服生活上的不便,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岗位,不断提高人工防雹的能力。(张增文 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