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生态气象中心制定分中心业务考核评估办法

日期:2019-09-17

为尽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省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水平和能力,9月16日,省生态气象中心组织三江源生态气象分中心和祁连山生态气象分中心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会上,省生态气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第三季度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讨论制定了《青海省生态气象分中心业务考核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了生态气象遥感监测业务、核心业务技术研发、生态气象支撑及科研能力、中国气象局野外科学实验、标准应用、人才培养等7类考核指标。《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督促各分中心更好地开展生态气象业务服务工作,了解地方政府在生态服务方面的需求,展现生态气象中心科技服务水平,从而做出亮点,体现特色,持续提升气象服务在生态保护中的作用,为推动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奠定基础。(颜玉倩 权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