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气象部门多家单位联合赴扶贫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日期:2019-10-18

微信图片_20191018091532.jpg

参加消费扶贫活动的气象职工在阳坡村合影。

10月17日,在第6个“扶贫日”,省气象局人事处、计财处、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财务核算中心、西宁市气象局5家单位联合,组织干部职工60余人前往青海省气象局定点扶贫村——阳坡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购买各色农产品,消费金额共计30000余元,扶贫效果显著。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活动中,村民们纷纷展陈出自家特色农产品,气象职工购买热情高涨,大家竞相购买,土鸡、马铃薯、菜籽油、粉条等农产品很快便被一扫而空,累计为村民创收30000余元。

在当地政府和扶贫单位的大力扶持下,阳坡村全村40户贫困户已经脱贫,阳坡村实现了脱贫。村民们开展的养殖业、种植业、工厂也在稳步发展,但是也面临着新的课题和挑战。阳坡村驻村第一书记黄胜表示,销售渠道是目前制约阳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大量优质农产品由于没有稳定的销售渠道而不能及时销出,导致农户收益低下。虽然目前阳坡村已经摘掉贫困“帽子”,但是扶贫工作任然不能松懈,日后还要下大功夫研究,帮助村民打开销售渠道,巩固扶贫成果。(容锦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