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业务工作

日期:2019-11-11

11月7-8日,黄南州气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基层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三农”服务专项建设、县级综合业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防灾减灾基础保障作用,全面落实基层气象业务。

会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紧密围绕黄南州气象局业务开展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会议要求,一是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基层气象业务基础性工作。二是全面落实县级气象现代化业务、基层防灾减灾标准化建设和“三农”专项,不断提升县级气象现代化水平,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六个一”气象标准建设和年度“三农”专项工作。三是全面落实县级综合气象业务各项工作,做好地面综合观测业务全面自动化试运行工作,加强对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学习和落实,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在综合观测业务中发挥预期作用。四是做好目标任务收尾工作,争取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集思广益,凝练黄南特色。五是贯彻落实此次专题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县级综合气象业务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合理分工、明确责任,争取在2020年的各项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杜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