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格尔木市气象局举办气象信息员培训班

日期:2019-11-18

根据《格尔木市2019年中央财政“三农”服务专项实施方案》要求,近日,格尔木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信息员培训班,并对2018年度表现突出的气象信息员进行表彰。为进一步做好格尔木地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切实发挥气象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中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对气象信息员进行气象基础知识,信息员工作内容及职责,格尔木地区主要气象灾害种类、分布、影响以及防御措施,格尔木地区主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传递,气象标准化乡镇建设及全国气象信息员平台(阿里钉钉软件)安装注册使用等内容的培训,使气象信息员熟练气象信息员平台的使用,掌握气象信息传递流程及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响应和灾情调查收集上报工作,能及时传递气象部门发送的气象信息,特别是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并指导当地群众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及时将当地的气象灾害信息向当地气象部门上报,并协助气象部门开展灾情调查和收集工作。

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讲解中结合大量生动实例,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感气象信息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海凤 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