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格尔木市气象局完成网络机房整改工作

日期:2019-11-19

近日,格尔木市气象局就网络机房强弱电未分离、网线连接不规范、部分网络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积极进行落实整改,向实现网络机房的标准化建设迈出一步。

格尔木市气象局邀请省气象信息中心网络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机房的整改和维护工作。按照质量体系《计算机网络运行维护作业指导书》中的相关要求,对市气象局机房网络进行了全面梳理检查,按照稳定性要求调整了网络结构,优化了市局核心网络设备的参数,对存在单点故障隐患的设备进行了下架处理,更换了部分老旧网络线缆,将机房内的强弱电进行分离,对网络机柜内线缆按标准进行了全面整理。省气象信息中心技术人员还就格尔木市局在建综合业务办公大楼内机房建设规划、机房综合布线、网络架构设计、主要网络设备及线缆选型等关键问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

经过整改,成功排除了市气象局网络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机房综合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增强了信息网络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今后信息网络维护管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进一步规范了机房管理和网络故障排除处置操作流程,确保了各类气象探测资料准确及时传输。(张晓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