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赴中国移动高原大数据中心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日期:2019-11-19

为更好推进青海气象大数据云平台部署工作,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中国移动高原大数据中心就大数据平台在硬件部署和软件运行情况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信息中心业务人员重点了解了高原大数据中心的机房架构、机房制冷系统、管理制度、故障应急处理预案以及电子政务云、云桌面、党建云、云监控、安防云的使用情况,咨询大数据中心在建设过程中的各种经验,并参观了青海移动公司的5G体验厅和青海移动综合监控指挥中心。同时,双方对我省气象数据和核心业务系统在高原大数据中心备份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此次参观交流内容丰富,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大数据及云计算应用的优越性和重要性,拓宽了信息中心今后向数据中心转型的工作思路,同时为即将开展的青海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汲取到了很多的宝贵经验。( 来志云  郭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