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局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观摩会

日期:2019-12-03

近日,黄南州气象局参加了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观摩会,对日后州气象局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观摩活动在黄南州麦秀林场举办,州林业、应急、公安、武警、气象等20多个成员单位参加活动。在进入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全州对国家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从严从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防范遏制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让干部群众了解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掌握森林草原防灭火技术方法和注意事项。

观摩会期间,黄南州气象局分管领导和与会部门(单位)领导针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天气气候条件、气象服务保障协作、灾害性天气会商联防、突发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预报制作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灾情资料共享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沟通交流。

黄南州气象局要求全州气象部门要发挥区域自动站监测优势,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前瞻性。同时,共享其他部门已建“天眼”实时监测天气、火险等资料,继续加强多部门合作,做好干旱、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切实发挥气象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作用,从而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侯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