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省2019年防雷安全技术监管工作圆满收官

日期:2020-01-13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加强防雷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夯实监管责任。2019年,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雷安全技术监管工作,现已全面完成,成效显著。

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制定了防雷安全技术监管工作方案,在监管方式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改变了以往的工作模式,采取面向基层集约化监管与“点对点、面对面、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展开了防雷安全技术监管工作。通过防雷安全技术监管工作,提高了基层监管人员的监管水平,规范了监管行为,解决长期存在的“不会监管、不会处置、平台操作不熟练”等问题。

此外,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还组织完成了两期防雷装置检测机构信用评价,评价结果分别在省气象局官网和信用中国(青海)网站予以公告,该项工作社会影响较大,其严谨的评价过程得到了青海省信用管理等部门的高度赞誉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马海玲 蔡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