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安排部署2020年“云化”对接重点工作

日期:2020-03-24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按照省局“云化”(省级核心业务系统接入大数据云平台)改造任务要求,专门召开中心专题会议,对2020年度需“云化”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和分工安排。

以气象大数据云平台为“云”,气象业务系统为“端”的“云+端”改造,是《中国气象局关于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的意见》的重点内容。推进气象业务系统与气象大数据云平台的深度融合,实现集中统一管理和高效服务,可减少中间环节,优化流程,实现数据融合、技术融合、业务融合,促进观测、预报、服务、管理业务高效协同,支撑业务布局调整、业务职责优化调整,支撑研究型业务发展。目的是以气象信息化驱动气象现代化,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部署会议,省信息中心结合实际情况,与相关业务单位商讨,对今年需“云化”的核心业务系统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每一个系统的对接责任人,并在中心内部作了“云+端”的业务讲座和培训,保证对接工作顺利进行。(来志云 郭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