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大部出现降雪 气象部门积极应对

日期:2020-04-23

受北方冷空气、低涡切变线的共同影响,4月21日起玉树州大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玉树州气象部门积极研判,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开展气象服务工作。

据气象资料统计,截至17日08时,玉树州各国家站降水(积雪)分别是玉树3.9毫米、清水河12.0毫米(12.0厘米)、杂多1.3毫米、治多1.7毫米、曲麻莱5.6毫米(3.0厘米)。针对本次天气,玉树州气象台于18日起连续发布了“未来一周我州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的预报,并向地方政府各部门提供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气象信息快报、专题气象服务各1期,及时通过短信、微信和邮件等方式报告至州委、州政府、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提醒出现春季雪灾的可能性较大,提前做好防范并告知公众加强防寒保暖,出行注意安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2日至23日玉树大部地区仍有降雪、降温天气过程,24日起玉树地区天况转好。玉树州气象台再次提醒相关部门和公众关注天气变化,关注气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樊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