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大探分中心全面开展气象装备排查整理工作

日期:2020-05-19

近日,海西大探分中心根据全州自动气象站布设情况和运行状态,全面开展现用、备用气象设备整理、登记、校准工作,确保气象观测设备备件充足,排查气象观测设备运行故障隐患,进一步提升气象装备保障能力。

一是全面开展全州现用各类气象观测设备再登记、核对工作,确保所有现用气象设备记录在册,便于保障人员随时查询各类现用气象设备型号、通讯方式以及参数配置。二是在库存备件登记在册的基础上,将现有库存备件进行分类整理,结合每年易发故障和备件消耗情况,按需分配规划现有备件,并制定2020年备件需求,确保库存备件齐全。三是根据全州自动气象站建设时间以及观测要素分布,规划2020年区域站核查和检定工作,确保所有现用气象观测仪器设备的性能符合当前气象服务的发展要求。

通过气象装备排查整理工作,有效提高保障技术人员进行故障排查和维修工作效率,并进一步确保气象观测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奠定可靠的基础。(马季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