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牵头检查指导乌兰县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0-05-22

5月21日,由海西州气象局牵头,联合州委宣传部、州民政局、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海西军分区等单位组成防汛抗旱检查组对包片负责的乌兰县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乌兰县柯柯镇、都兰河水库蓄水以及大坝放水设施建设情况,对重点河段、重点防护设施等进行排查。检查组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要按照省州统一安排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信息沟通,强化协同作战;要抓细抓实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项目,确保在雨季来临前竣工验收,及早发挥工程整治效益;加强宣传,及时开展河道疏通,坚决杜绝户外和务工人员在河道河床上扎帐篷,杜绝因工程建设堵塞河道的事件发生;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灾情,定时收集防汛信息,做足人员物资准备,完善防灾预警预案,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 相守贵 杨永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