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气象局开展汛期业务检查“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0-05-22

近日,果洛州局根据汛前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问题清单和省局汛前工作检查组对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检查情况的反馈通报,对全州所辖6个县气象局进行全面的汛期业务“回头看”工作大检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平稳度汛。

一是以地面观测自动化正式运行为契机,以综合气象业务集约化规范化为抓手,全面梳理和修订各项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到制度到位、应急到位。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对气象仪器装备的保障维护,强化业务技能的培训学习和集约化业务平台的本地化应用,充分利用上级精细化预报指导产品,开展各项气象服务,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三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用氢、人影、网络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四是加强服务的敏感性和主动性,研判天气形势,紧盯重大天气过程不放松,持续做好重大气象保障服务。五是结合地区实际,拓展和畅通气象服务渠道,不断提升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能力,切实发挥预警信息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凡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