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开展防雷装置检测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工作

日期:2020-06-01

近日,省气象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雷装置检测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企业资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

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工作由省气象局组织,市(州)气象局、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具体实施。各地气象部门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升放气球资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资质单位是否以出租、出借、挂靠、转让等方式,由其他单位或个人以资质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纳入资质单位管理档案,作为资质延续、升级、降级的依据。同时,省气象局门户网站公布了专项整顿工作投诉举报受理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的举报和监督。省气象局将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依法查处资质挂靠行为,并将资质挂靠行为作为日常执法检查的内容,形成预防、查处和监管的长效机制。(胡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