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今年第一期骨干预报员客座交流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0-06-10

图为交流汇报现场。

6月9日,省局人事处、预报处组织召开访问学者交流汇报会,省气象台、省气象科研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人员基于省气象台业务平台,实时开展预报业务岗位实践,分析和总结了通过业务实践取得的成果并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与州地市气象台骨干预报员交流方案》要求,交流人员完成了技术准备,掌握了全省预报业务总体开展情况和现代气象业务关于预报业务建设思路,熟悉了省级业务数据和平台环境。省气象台指导老师协助交流人员完善学习交流方案。会上,交流人员就我省中短期、短时临近预报思路以及决策气象服务业务发表了意见,并形成总结报告。大家还在会上畅谈心得体会,奋斗目标、并建议采取多种形式激发交流人员学习热情,加快人才队伍软实力建设。

大家认为,通过交流学习,有效提升了全体预报员对本省灾害性天气的分析和预报能力,稳步推进了青海省预报员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了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氛围,对提升全省预报人员业务能力,培养一批理论扎实、知识全面、业务过硬、经验丰富的预报业务人才奠定了基础。(祁得兰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