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推进部署汛期气象服务重点工作

日期:2020-07-08

7月7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州气象部门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青海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青海省防汛Ⅳ级应急响的通知》《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对《青海省气象局应急值班工作手册》重点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救灾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把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细化安排部署,将气象服务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要做好汛期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积极落实预警信息“早、准、快”要求,做好精准预报、精确预警;四要针对当前沿黄地区严峻汛情,及时开展上下游天气会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共享;五要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在汛期气象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汛期气象服务提供坚实政治保证。(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