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开展2020年县局(站)巡察工作

日期:2020-07-30

根据《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规划( 2018-2022年)》和《中共青海省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结合海北州气象局2020年巡察工作部署和安排, 7月20日至23日、27日至29日,海北州气象局巡察组对门源县气象局、祁连县气象局、海晏县气象局和海北牧业气象试验站开展了巡察工作。

此次巡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发布公告、召开动员大会、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材料、设立意见箱、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深入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重点对县气象局(站)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自2018年以来,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巡察。

巡察组将结合巡察结果及时向县局(站)反馈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巡单位对照整改、限期完成,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海北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钱华桑杰 向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