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宁市局积极参加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0-08-07

7月29日至31日,由市减灾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人员组成督导组,对西宁市五区两县2020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今年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的10个社区,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查阅社区在组织管理、灾害风险评估、隐患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应急预案与演练、宣传教育培训、志愿者队伍建设、资金投入等方面的资料,并实地查看社区应急物资储备点、应急避难场所、微型消防站、宣传栏等情况。受检各社区对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创建工作比较重视,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

督查组要求各社区要认真对标《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标准》要求,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应急联动机制,加强社区灾害信息员培训力度,积极挖掘社区创建特色,本着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进一步凸显创建优势。(廖妍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