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到海南州检查人影安全工作

日期:2020-08-10

8月6至7日,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到海南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综合监管”的新型全管理体制,为海南州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奠定了基础。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海南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海南州管理工作资料,深入共和县龙羊峡、贵南县木格滩等作业点现场,对照《人工影响天气安全隐患检查清单》,检查了火箭、高炮作业点规章制度、人员培训、作业流程、安全应急预案、空域申请、设备年检、弹药存放、作业记录等内容。并询问了作业人员作业“十不准”等安全作业常识。检查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弹药管理和作业设备的维护保养;三是做好作业点防雷防静电设施建设;四是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普及;五是加强与地方应急管理部门沟通,联合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赵年武 杨发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