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积极推动区域气候业务

日期:2020-09-11

9月8日,省气候中心技术专家到海西州气象局调研指导气候业务相关工作,并与相关管理和业务人员就推动区域气候业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气候服务产品对政府的决策情况、气候好产品认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海西州气象局针对枸杞、藜麦专项气象服务、新能源气象保障服务以及全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推进提出了技术需求,并且针对柴达木盆地枸杞和藜麦开展标志认证、中国气候好产品品质认证进行了咨询。双方一致认为,要通过进一步加强交流,强化合作推动工作发展,通过建立合作机制,开展技术培训,围绕区域特色,开展气候业务研讨交流,积极推动海西地区区域气候业务稳步发展。同时省气候中心专家现场对青海省气候监测评估一体化平台的功能和应用进行详细的操作演示和实例讲解,并对气候服务产品的本地化解释应用进行指导。通过此次座谈交流,海西州气象局业务人员在理论依据、研究思路和服务方法等方面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推动海西地区气候业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杨静 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