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要求做好“双节”期间气象服务等工作

日期:2020-09-28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近日,青海省气象局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假日气象服务、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通知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制止奢侈浪费的有关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二是继续做好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疫情还未“清零”情况下,引导干部职工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属节假日出入省详细情况,确保全省气象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三是坚决做好部门内部安全稳定及消防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执行《青海省气象局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各项要求和安全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防火灾、防盗窃、防爆炸、防破坏”四防措施,并制定周密详细的应急预案,节前对消防、人影等特种作业设备以及安装的电器产品、敷设电器线路管线等重点部位和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四是全力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工作。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气象服务这根弦,组织做好各类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预报服务工作。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主动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充分运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假日活动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五是认真做好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要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以及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及时处理紧急事务,并要加强综合信息研判,细化应急联动方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