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完成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推荐工作

日期:2020-09-28

为推进落实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部署,做好气象科技前沿动态研究工作,近日,省气象局组织完成2篇气象科技前沿动态演技报告推荐工作。

省气象局组织相关直属业务单位聚焦重点领域,在动态调查研究基础上,从创新目标、技术路线、人才与资源配置和攻关组织机制等方面提出对策建议,并形成研究报告。最终向中国气象局推荐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青海高原复杂地形下强降水预报研究进展及展望》和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中国科学院大气本底观测研究网络发展调研报告》2篇科技前沿动态研究报告。

《青海高原复杂地形下强降水预报研究进展及展望》紧密围绕青海高原强降水的基本特征和预报的技术难点,探讨对高原天气系统的认识以及数值模式模拟的相关进展,介绍青海省气象观测站网的建设,并提出在强降水预报研究方面的对策建议。《中国科学院大气本底观测研究网络发展调研报告》以大气本底站观测能力提升建设为主要任务,通过颗粒物成核机理、臭氧与PM2.5协同控制机理分析、研究,对大气本底观测网络建设提出具体建议、关键措施和长期规划。(杜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