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研所工作人员赴江苏省气候中心调研

日期:2020-10-26

10月23日,省气象科研所天气气候研究室及生态气象服务中心赴江苏省气候中心围绕数值模式产品应用、生态气象、科研与业务工作的具体内容、预期目标、后期合作等方面内容开展了调研研讨,有效地推进现代气象预报核心业务科技支撑工作。

省气象科研所人员实地了解了江苏省气候延伸期预报平台、融合遥感数据的灾害风险精细化服务预警平台、风险评估预警业务化流程等。通过调研,省气象科研所人员了解到如何引入SVR、BP等多种机器学习算法,结合遥感数据的慢变数据和大气的快变过程构建风险指数与模型,实现灾害风险预警的空间精细化,并在中尺度气象多源遥感、机器学习的学科技术融合打开了新的思路,针对业务和科研中的需求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科研所人员逐一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江苏省气候中心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研讨,省气象科研所业务人员深入了解了当前新的气象发展技术,为气象业务科技攻关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这样的深度交流,也为未来进一步提升省气象科研所对省气象局现代气象核心业务支撑能力提供了基础。(申燕玲 权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