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完成两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工作

日期:2020-11-30

近日,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完成“青海省农业气象省市县业务平台”和“青海枸杞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平台”两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工作,进一步推进了科研成果向业务服务技术的转化。

“青海省农业气象省市县业务平台”软件的主要内容包含数据收集处理功能、专项成果展示功能、产品自动化处理功能等,利用先进的并行技术,实现对设施农业、干热风、洪涝等青海省主要的农业气象产品的管理、分析、展示、下载等,并对各种产品的制作过程、展示过程提供了完善的管理功能;“青海枸杞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平台”软件的主要内容包含枸杞相关数据集的查询分析功能、枸杞气象监测预报的指标判识以及枸杞相关服务产品的在线制作功能,通过该软件可以开展枸杞历史数据的查询分析、枸杞霜冻害、枸杞病虫害等实时监测与未来10天预报,以及枸杞采摘服务材料、枸杞产量预报的一键生成等特色农业气象服务。

软著登记工作的开展发挥了省级气象科研部门示范引领作用,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与体会,推动了业务与科研结合工作向纵深发展,推进了科研成果向业务服务技术的转化。(赵梦凡 颜亮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