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开展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日期:2021-01-14

近日,海北州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为开好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等重要篇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海北州《关于全州“十四五”重大项目布局规划的建议说明及“十四五”全州重大项目布局》,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厘清推进海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及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加强对各自分管领域的业务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学以致用,增强工作本领;二是紧跟中国气象局气象事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集中精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谈心谈话、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达到预期效果。(席慧 向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