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启动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1-22

1月22日,省气象台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省气象局2021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要求,结合本单位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对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春运气象服务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二是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做好交接班工作。三是严格执行业务工作流程,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四是密切监视天气,加强天气会商,根据天气变化和服务需求及时组织加密会商。五是做好各类精细化天气预报和预警工作,重点做好强降雪、寒潮、大风、霾等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六是加强与下级台站的信息沟通和天气会商,做好业务指导和灾害性天气联防工作。七是以需求为牵引,做好面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决策气象服务产品。八是春运结束后及时总结上报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