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多举措部署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1-01-26

1月26日,海南州气象局印发《2021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方案》,多举措部署春运期间全州气象保障服务和应急处置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重大事项决策,协调全州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和应急处置工作;二是认真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天气会商和对下级台站的业务指导,做好春运期间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精细化预报;三是认真把握服务需求,做好面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重点做好全州境内主要交通沿线的精细化预报服务;四是做好气象信息发布工作,利用微信、抖音、QQ等各类新媒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和服务提示;五是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气象业务系统及仪器设备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通信网络、气象观测、预报服务等业务系统在春运期间稳定运行;六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在局地出现疫情后做好防控影响分析和应急应对处置工作。(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