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东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日期:2021-09-13

为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提高使用效益,近期,海东市气象局对所有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彻底核查,尤其对房地产产权进行了详细的核查。

海东市气象局在2019年度资产清查资料的基础上,根据气象部门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系统数据,对全市气象部门截止2021年6月30日的所有已批复、应入账的所有房地产实际占有土地及房屋使用情况开展核查;分门别类进行详细核查,根据气象部门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系统数据,将土地、房屋进行分别统计核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进行限期整改。

海东市气象局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对固定资产的管理不能停留在原来的思维模式上,要以最新的管理办法,加大管理力度,重视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二是进一步强化资产管理工作,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海东市气象部门国有资产管理实施细则》,落实制度,规范行为,将固定资产管理落到实处,与地方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及时办理相关证件以防固定资产的流失。三是加强项目建设和档案管理,补充完善历史项目档案。四是强化资产管理人员的相关培训,熟练掌握资产管理的相关业务技能,同时让基层管理人员认识到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从而规范各项工作,增强资产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马秀媛 张维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