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气象局与州农牧和科技局召开创新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1-09-13

9月10日,果洛州气象局与州农牧和科技局召开创新工作联席会,双方围绕“双碳”工作、生态文明、有机畜牧业、支撑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一是积极开展碳排放、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服务探索调研,推动项目申报和相关服务指标研发,为果洛有机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服务;二是积极发挥应对气候变化部门科技支撑作用,集合部门力量,针对草地、湖泊、河流、积雪、植被生态质量等开展探索研究,为政府提供气候影响评估建议,积极主动参与果洛绿色新高地建设;三是围绕新型高原种养殖重点对象和区域,推进直通式服务基础数据库建设,助力果洛乡村振兴大局;四是在工作中保持经常性合作和联系,深入开展服务需求调研,持续推进新型灾害信息员队伍共建共用,不断提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汪鑫  马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