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科所业务分析子系统通过验收

日期:2021-09-18

9月18日,由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承建的生态气象中心能力建设项目中业务分析子系统通过验收,将投入正式运行,并将对各生态气象中心用户开放。

业务分析子系统基于B/S架构,针对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卫星遥感数据、站点数据、专题数据、专家知识和算法模型等多源异构数据统一存储管理,并基于属性、空间位置数据查询功能,完成统计分析、数据上传、下载分发等应用功能。旨在建设青海省生态气象特色专题库,实现生态气象特色数据和专题产品的科学管理、高效检索、综合展示分析和管理维护等,解决生态气象业务数据来源与存储混乱无序问题,为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作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专家在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后,一致认为该系统较高质量地完成了开发内容,测试结果达到合同所列技术指标和验收指标,整体性能稳定可靠,同意通过验收。建议后期加强与云平台的对接,并强化安全意识,规范运行维护,确保系统的运行安全。(陈国茜 曹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