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开展观测网络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1-10-15

10月14日,海南州气象局开展观测网络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进一步健全州气象局观测网络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观测网络突发事件能力,保障气象工作正常开展。
    海南州气象局根据《2021年海南州气象局观测网络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进行部署,设置模拟情景,准备演练脚本。演练现场,指挥部向服务保障组、各县局现场服务组下达指令,各服务保障组根据演练指挥部的命令开展观测网络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人员迅速到位,及时开展现场观测网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现场服务组完成电源、网络线路的检查和自动站设备故障排查,并及时上报指挥部应急处置结果,应急事件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演练,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工作流程,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网络安全处置及仪器设备故障排查过程中各相关科室和各县局的协调联动能力、技术服务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提升海南州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奠定了基础。(吴广厚 安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