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与林草等部门建立联席会商制度

日期:2021-11-26

11月24日,省气象服务中心与省森林草原防火监测预警中心召开首次联席会商。会上,省气象服务中心汇报了前期气候概况、12月林草火灾历史高发区和林草火险潜势预测,与会单位围绕12月林草火险潜势和气象服务需求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达成,一是建立防火关键期、节假日以及月应急、林草、气象三方联席会商制度,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现场开会或在线视频会商等形式进行;二是围绕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需求,进一步加密林区微型气象观测站,为开展精细化林草火险预报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加强气象、火灾、植被和人为因子等资料共享共用,进一步提升林草火灾风险预报准确率;四是与应急、林草部门建立林草火险预警发布机制,提高林草火险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五是不断改进发布手段,提高林草火险预警和等级预报覆盖面,提高林草管护人员火灾防范能力。

省气象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与林草部门长期合作的优势,进一步加深合作深度和广度,围绕林草、应急部门新发展阶段服务需求,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火与气象的融合发展,共同提升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能力。(徐月顺 郭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