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宁市气象局举办增雨业务和人影安全培训

日期:2022-01-17

为做好全市2022年人工增雨(雪)作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1月12日,西宁市气象局在湟中大塬(吊庄)作业点举办全市火箭操作和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现场培训。

培训主要讲解《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增雨防雹火箭作业系统安全操作要求(QX/T 99—2019)》行业标准,强调《省市县三级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清单》中县级人工影响天气安全责任清单的内容,进一步解释西宁火箭人工增雨集群对讲机操作流程,演示操作中天WR-1D增雨火箭遥控手持机操作步骤及方法,使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培训做细、做深、做透。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消除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的业务操作技能水平和安全作业意识,为今后更加科学、安全、高效开展人工增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市人工影响天气现代化建设,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优质保障。(李忠亮 胡德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