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完成春节前自动站巡检维护工作

日期:2022-01-17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气象服务工作,近日,海西州气象局保障人员配合德令哈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完成了德令哈范围内26个区域自动气象站的巡检维护工作,确保气象预报预警和公共气象服务有效开展。

此次自动气象站维护保障的主要内容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的清洁维护,更换电压不稳的旧电池,检查采集器数据线缆是否良好,称重式降水传感器防冻液和抑制蒸发油的更换,通信模块SIM数据卡中垃圾信息的清理,北斗气象通信终端信号值的检查,周边气象探测环境的检查。通过此次巡检维护,保障了区域自动气象站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春节期间气象资料的准确性、及时性和连续性。

近年来,海西州气象局高度重视自动气象站的巡检维护工作,严格落实自动气象站巡检维护制度,每次巡检都及时进行了记录,保留巡检照片,同时要求自动气象站备件充足,确保设备发生故障时能够及时更换。(李永顺 田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