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局与州水利局深化合作共筑防灾减灾防线

日期:2022-06-30

6月30日,海北州水利局负责人协同州防汛办有关领导,到海北州气象局就预警联合发布、信息共享、预警联动、联合会商等事项召开座谈交流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北州气象局与水利局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商渠道,并结合海北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要求和保障服务,在联席会商、降水监测预报、山洪灾害预警以及科普宣传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海北州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服务,共同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此次深化合作是双方共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海北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实现优势互补、聚集合力、共同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不断完善预警联合发布机制和会商研判机制,建立防灾减灾预警响应处置、叫应等制度,实现两部门雨情、水情、旱情、风情、灾情和预报成果的共享,充分发挥各自的信息资源优势,全力做好2022年汛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高效服务政府决策和社会民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张毅嘉 严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