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完善防雷安全监管企业信息

日期:2022-07-04

近日,海南州气象局组织防雷安全监管企业登陆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完善相关企业防雷安全信息,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重点单位的企业主体责任。

为做好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运用工作,有效提升防雷“互联网+监管”水平,海南州、各县气象局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进行了培训,熟练掌握该平台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州、各县气象局进一步确认本行政区域内防雷安全监管单位名单信息,收集各监管企业防雷安全监管相关材料,并及时录入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督促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为加强对企业的防雷安全监管工作,海南州、各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对监管企业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共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9次,通过检查及时整改隐患问题,提高监管对象防雷安全防范能力。据统计,截至6月30日,已完成80余家防雷监管单位在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信息完善工作。(郭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