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局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日期:2022-07-04

近日,玉树州气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目前全州防汛形势,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将综合观测、预报预警、网络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充分认识到极端天气的严峻性,加强各部门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极端天气和灾害性天气联防联控。三是及时与州防汛办、州自然资源局会商对接,加强相关区域水情、加密雨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高度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四是做好决策气象服务,根据不同天气情况,及时为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决策和跟踪气象服务,有重大灾害性天气出现时,及时向州委、州政府领导进行汇报。五是健全完善气象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做好直通式服务,要开展递进式预报、渐进式预警、跟进式服务,扩大预警信息发布的覆盖面,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冶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