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北州气象局部署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29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近日,海北州气象局安排部署“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海北州气象局制定了《海北州气象部门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平安海北、法治海北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方案》明确,宣传周期间全州各级气象部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根据重点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宣传活动有声势、组织有力度、开展有亮点。条件允许情况下,可在公共场所设置宪法宣传元素,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同时,海北州气象局将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祁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