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多渠道做好气象科技服务工作

日期:2023-02-02

2022年,省气象信息中心强化管理,精细服务,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使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获得双丰收,服务用户增加18%,满意度达98%以上。

在过去的一年里,省气象信息中心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在强意识、提质量、增效益的总体要求下,以《青海省气象部门数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气象数据共享服务与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气象局与各部委合作框架为指导,多举措扎实推进气象科技服务工作。全年举办气象应用专项培训班2次,多次面对面与服务单位进行业务交流和对接,每季度至少1次上门或电话、微信等方式与用户沟通,及时跟踪服务状况,24小时为用户提供技术支撑,及时保障服务网络的畅通和服务信息的实时流转,专人负责回应和解决用户的要求和咨询等。通过以上有针对性和实时性的服务保障措施,推动气象科技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后期,省气象信息中心在相关政策框架内,研究和应用好政策,继续努力开拓气象科技服务新局面,使气象在航空、国防等事业中发挥更好的作用。(费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