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加强网络安全联学联动

日期:2023-06-07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和青海民族大学联合主办的“三江-网安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省气象信息中心派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和研讨交流。

讲座邀请业内专业人士作为演讲嘉宾,共同探讨了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挑战。讲座以“聚焦新技术与新应用视角下的实战化网络安全运维”“网络安全行业历史与发展趋势”“安全运营的第一原理”等内容为主题,分享了网络安全的深入理解和行业发展的独到见解。在研讨中,省气象信息中心针对全省气象部门当前的网络安全现状和发展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技术挑战作重点发言。

此次讲座和研讨交流,推动了气象部门与外部门之间的业务沟通和联动,强化了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对当前网络安全的最新发展和前沿技术以及安全运维策略和经验提供了学习借鉴,对青海气象网络安全的高质量发展起到指导作用。(袁志福 张晖妍 常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