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气象档案数字化工作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06-09

6月8日,省局办公室、观测处、减灾处和省气候中心、省气象科研所等单位人员组成检查组,对省气象信息中心气象档案数字化工作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气象档案数字化工作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各类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省气象信息中心气象档案数字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场地管理、设备管理及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近年来,省气象信息中心为确保气象档案和数字化成果安全,按照相关规定,结合实际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对数字化档案计算机系统单独组网,对数字化加工场所设备的信息输出装置或端口进行物理隔离,加装安全屏蔽机箱并上锁;二是对数字化加工场所进行24小时红外无死角监控和录像;三是与外包档案数据处理人员签订《气象档案数字化加工成果安全保密责任书》,明确档案信息系统的领导责任和岗位职责,气象档案数字化工作安全情况总体良好,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个别隐患问题,要求迅速落实措施,及时整改。

省气象局将继续强化气象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气象档案数字化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思想,严格落实气象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常态化开展气象档案数字化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气象档案数字化安全事故发生。(党永娟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