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局安排部署“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日期:2024-03-14

3月14日,果洛州气象局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这一主题,提前策划、精心部署,制定《果洛州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方案》要求,一是加强防护,确保安全。各单位要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和警惕性,采取有力安全举措,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以安全有序的环境保障纪念活动顺利举行。二是通过科普讲座、设立气象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关注气象科学的兴趣,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的活动。三是各单位结合本地实际,突出特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知识讲座、播放世界气象日专题宣传片等宣传方式,扩大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四是开展上街宣传活动。州气象局及各县气象局在县城主干道、社区等人群集中地段设置宣传点,以悬挂横幅、展示科普展版、设立气象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普及气象知识。五是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在气象微信公众平台、在电视天气预报节目中设制专栏专题,大力宣传“气候行动最前线”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有力提升气象宣传与科普工作效果。(祁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