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多部门联动共同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9

3月19日,海南州气象局邀请共和县城南社区、共和县第二小学职工和师生开展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展板和宣传手册,介绍了本地气候特征、人工影响天气原理、暴雨和大风等气象灾害成因及防御措施。讲解了气象站的功能、优点以及应用范围等。同时还设计了气象知识问答闯关小游戏,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大家对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的了解。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更是让大家真正走近气象、了解气象,对进一步提升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使他们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激发了探索科学、自然的兴趣,了解了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增强了大家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他们要将学到的知识讲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气象。(马咸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