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东市气象局举办2024年气象科普讲解大赛

日期:2024-03-21

3月20日,海东市气象局举办2024年全市气象部门科普讲解大赛,比赛为宣传普及气象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气象科普讲解水平,提升气象科学传播能力提供了平台。

比赛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以气象科学知识、气象科技成果、气象防灾减灾为主要内容,宣传气象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工作成效。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讲解精彩,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借助PPT课件、动画模拟等多种方式进行科普讲解,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盛宴。评委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三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海东市气象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调动气象宣传科普积极性,提升全市气象部门综合宣传能力,推动科技成果向科普作品转化,系统展示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新成效,为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文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