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班玛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自查工作

日期:2019-06-21

6月20日,果洛州班玛县气象局根据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批《果洛州2019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的通知》和《减灾司关于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平台试运行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自查工作,保证今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实施。

此次自查工作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各项制度,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实现规范化。班玛县气象局制定完善了具有较高可操作性的《班玛县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弹安全管理规定》、《班玛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班玛县气象局人工增雨业务流程》、《班玛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设备管理制度》、《人工影响天气弹药管理制度》等一系列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制度;二是增强安全措施,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实施。班玛县气象局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增设了作业点警示牌,对作业车辆和设备仪器进行检修,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配备工作服、安全帽等安全用品,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辛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