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大柴旦气象局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19-07-01

近日,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召开汛期再动员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刘雅鸣局长在全国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大柴旦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工作责任,强抓工作落实,严肃汛期工作纪律,加强汛期气象服务的建章立制,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运行。二是加强天气会商和业务学习,及时掌握天气气候趋势,提高汛期气象服务质量效益,注重工作创新,开放性开展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三是做好重大灾害性、转折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好灾害性天气联防联报和应急联动工作,适时开展业务应急演练。会议强调,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局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担负起防汛抗旱“第一道防线”的任务,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汛期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杨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