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门源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2019-08-15

为切实加强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意识,推进实施双重预防机制,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4日,门源县气象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全面检查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建立情况、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防雷安全情况。

联合检查组通过访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问题反馈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查阅了加油站、矿场企业防雷装置检测报告、雷电灾害应急预案、防雷装置维护记录、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资料,还对现场消防沙、灭火器、防雷防静电装置进行了检查。检查组要求加油站、矿场企业要严格按照双重预防机制及防雷安全生产要求,加强巡查,加强日常维护,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通过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县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防雷安全风险防控情况,有效落实了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了重大防雷安全风险。(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