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互助县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19-09-03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管理,依法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各级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近日,互助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县的29家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防雷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询问等形式详细核实了相关单位的防雷装置检测报告、雷电灾害应急预案、防雷装置维护记录、防雷安全制度、防雷安全生产责任书的签订、防雷经费投入、隐患整改、防雷安全教育培训等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双重预防机制及防雷安全生产要求,加强自查和日常维护,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检查组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责任,限期整改。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提升了相关单位的防雷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了气象部门的社会监管职责,对促进全县防雷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贺连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