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南县气象局开展为农服务专项调研

日期:2019-09-16

9月15日,贵南县气象局为农服务小组深入茫拉乡,开展“知农时、懂农事、查农需、接地气”为主题的实地调研,了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需求,为农户秋收活动提供生产建议。

茫拉乡作为河谷农业区,种植农作物有青稞、油菜、春小麦、马铃薯、玉米、菊芋等。玉米和菊芋是今年初次试种的作物,服务人员仔细查看了作物的长势及生长状况,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玉米、菊芋农作物各生长阶段需要的气象条件、当前农业生产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及获取气象信息的主要渠道和服务效果等。服务人员结合近期天气情况,指导农户科学防御不利天气条件对农事活动造成的影响,现场发放了《贵南县气象灾害防御指南》《农业气象服务手册》等服务产品。通过此次调研,服务人员掌握了气象为农服务需求信息,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为进一步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夯实了基础。(聂永喜 达娃央宗)